南京医科大学教室文明守则
发布时间: 2011-10-11 浏览次数: 1070

 

1.教室是教书育人、传播科学文化知识、组织教学活动的文明场所,必须保持安静,不准在走廊、教室内打闹或大声喧哗,不准在教室内进行娱乐、体育活动。

2.尊敬教师,认真听讲。宣布上课时,学生应起立致敬,教师提问,学生应起立回答,教师宣布下课,才能离开座位。不准穿背心、拖鞋进入教室,不准在讲课中途擅离教室,不准来访者私闯教室,影响上课。

3.自觉维护教室的整洁卫生。不准在教室内吃零食、乱扔废纸、杂物,不准随地吐痰。严禁在教室内吸烟、酗酒。

4.爱护国家财产。不准在门窗、桌椅、墙壁上随意涂写、刻画、张贴。不准随意搬运、拆卸教室内设施。损坏公物照价赔偿,情节严重者将予以纪律处分。

5.节约水电,注意随手关灯关水。教室内人少时应集中用灯,最后离开教室的同学应关灯,关好教室门窗。

6.严禁在教室内使用违章电器,如“热得快”、电炉、电热杯等。

7.各教学楼内教师休息室专供教师休息用,学生未经许可不得入内。

8.学生上课时间手机、小灵通等通讯设备应予关闭,不得处于待机状态,在教室内自修时,应采用震动通知待机方式,不得发出声音影响他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