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于开展2016级“5+3”一体化专业“优秀基础科研设计”评选及2019年优秀本科生导师推荐工作的通知
发布时间: 2019-09-17 浏览次数: 1304

 

各有关学院:

为进一步做好“5+3一体化专业本科生导师制工作,鼓励认真完成基础科研设计的学生,表彰承担并很好完成指导工作的导师,经研究,决定开展2016级“5+3”一体化专业“优秀科研设计”评选及2019年优秀本科生导师推荐工作,现将申报和评选工作具体事宜通知如下:

一、优秀科研设计申报条件

1、参加本次评选的科研设计必须是2016级“5+3一体化专业学生在本科生导师指导下撰写的基础科研设计。

2、要求:科研设计书写规范,课题设计合理,具有一定的学术水平或一定的实用(参考)价值;同期撰写的科研综述水平较高。

二、优秀本科生导师推荐要求

作为导师,能每年能带教本科生,能按照工作职责和要求,关心学生身心健康,与学生联系交流密切,切实做好学生的学业指导、科学研究训练和人生引导,为学生提供帮助。

三、名额分配:本次优秀科研设计按照学院科研设计总篇数的30%的比例评选,优秀导师按照导师人数的10%的比例进行推荐评选(各学院具体分配名额见附件1)。

四、评选办法:

1、“优秀基础科研设计”评选由导师所在学院负责实施,学院组织专家进行评选,专家名单、评选结果和申报材料报教务处。

2、“优秀本科生导师”由各学院按照分配名额推荐,由教务处组织学生测评、审核、公示确定。

五、上报材料:

1、“优秀科研设计”评选汇总表1份(附件2)

2、“优秀本科生导师推荐表(附件3)

六、申报时间

9月中旬组织评选及申报,10月8日前二级学院将评选结果报教务处,10月下旬教务处对获奖者进行表彰。

 

附件:

1、优秀基础科研设计及优秀本科生导师名额分配

2、“优秀科研设计”评选汇总表

3、“优秀本科生导师推荐表

 

 

 

附件.doc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教务处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2019年9月17日